傳承下來的好味道  么鬼 麻辣豆腐鴨血

我的阿公【大樹師】在民國50年代是嘉義地區有名的總鋪師。小時候進廚房,常常看到阿公變魔術,簡單的柴/米/油/鹽/醬/醋,還有完全沒有關聯的生鮮食物,到了阿公手裡就像哈利波特的魔法棒揮一揮就變成了一道道美味佳餚

記得小時候常常跟阿公去菜市場挑選食材,路邊認識的阿公阿嬤都會問說:大樹師,今天又要去哪裡辦桌嗎?這樣的熱情直到我上國小都常常聽到。阿公是個在家不多話的人,總是默默在廚房忙碌著,飄逸出可口的香氣~每每看到阿公站在爐灶前忙碌,大汗揮灑卻樂此不疲,手中的鍋鏟跟食物化為一體的景象讓我覺得我的阿公帥爆了 從小阿公就很疼我,去幫人家辦桌總是會帶著我去。記憶中阿公常常會在辦桌休息時間,自己躲在廚房的一角圈圈寫寫。搬家那年,我無意中翻到阿公的筆記,上面滿滿的食譜紀載。多年來始終無法讓我忘記小時候放學回家阿公都會在廚房探出頭:臭弟,等等阿公給你做好料~

可惜隨著時代的發展,台灣的十大建設大大轉變了過去因戰爭而被遺忘的小島。台灣經濟開始起飛,甚至與香港、南韓、 新加坡並稱為「亞洲四小龍」,飯店/餐廳一間間崛起,門庭若市,家家戶戶買新房開新車~大家歡天喜地的時候我的阿公也因年紀過大被時代資遣了。從此再也看不到阿公那幹勁十足的樣子。那時就默默跟自己說:將來長大一定要把阿公的手路菜再次呈現給大家 ~

么鬼 麻辣豆腐鴨血官方網站

3 種輕鬆方便的食用方法 

在家就可以輕鬆煮出香噴噴、熱騰騰的美味麻辣鴨血豆腐

無論是過年團聚、露營野炊、招待朋友、宵夜良伴的最佳選擇 !

1. 直接加熱:倒入容器中直接加熱,煮至沸騰即可享用

2. 隔水加熱:不必拆封,直接放入沸水中,煮3~5分鐘,即可享用

3. 加點水 / 高湯當火鍋鍋底:倒入鍋中後,加入2~300c.c.左右的水或高湯,煮沸後即可變成麻辣火鍋湯底 一包約2~3人享用

深坑鮮嫩板豆腐(非基改)及在地百分百純鴨血,再搭配數十種上等辛香料和獨家秘方熬製而成的獨特麻辣湯頭,不添加任何防腐劑及牛油,絕非人工調味劑合成,完美比例,講究口感溫潤而不傷胃,享用之後也不會感到口乾舌燥,體內上火的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