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觀無法解决根本問題,懂得轉念你就是赢家】

有一个典故

有兩人剛好在懸崖旁邊看到對方要自殺...

甲問:你為什麼要自殺?

乙答:我破產了,妻兒離開,我放不下,我要自殺!

甲說:我得癌症很久了,我也不想活了,我們兩個一起自殺!


兩個人要跳下去的時候就看到一個人,一隻眼睛瞎掉了,一隻沒有手,一隻沒有腳,拿著柺杖一跛一跛的,還在唱歌,他问甲乙:你們兩個來這邊幹什麼?甲答:我們兩個要來自殺!

身残者劝说:「我現在少了一隻眼睛,少了一隻手,少了一條腿,我在打仗的時候被炸傷了,現在還很快樂,我還可以用心靈幫助眾生,你幹嘛自殺?」


你看,這是不是觀世音菩薩示現?所以,不要把自己框在一個地方。遇到事情想不開了,用自殺來解決問題是最笨的人了!你看,樂觀的人只要看開一點用你最友善的  用你的專長  這個身體敗壞了你還有一張嘴沒有一張嘴你還能用心靈可以引導人家學佛  你是擁有最多的

哪怕都不能幫助別人的時候,你還可以幫助自己守戒,守持八關齋戒,死掉的時候起碼往生西方極樂凈土,還有中品中生這個善業。幹嘛選擇自殺這條路。很多人家庭破碎,生意失敗就想要自殺,這就是世間人最迷茫的地方

所以,如果遇到有這些人, 你要儘量的用學佛樂觀的方法去引導他深信因果,不要當下那個念頭轉不過去!所以,要靠各位,你們聽很多的道理但是你要講給人家聽這個很重要,希望各位多努力

湛嚴法師開示於20180208台中五方講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