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一出生,父母就多了一份牽掛,顱顏患童的出生,更多了一份心疼與不捨。帶著孩子在診間走進走去;在手術室門外徘徊等候紅燈熄滅;無數次看著孩子因為傷口疼痛而掉下的眼淚,經歷了種種超乎一般家庭的考驗

醫生,這個嬰兒有一邊沒有耳朵」護理人員急急忙忙的又把你抱回來

還躺在產房椅上的我,心臟揪成一團,世界天崩地裂

被推回病房後,思緒凌亂,甚至不想去嬰兒房看你

但思念勝過內心的不安,當天晚上,我請爸比申請母嬰同室我抱起了你,掉下心痛既愧疚的眼淚

不停回想,懷孕的時候,是哪個環節出了差錯

我摀著沒有耳朵輪廓的小耳,祈求上天把正常的耳朵還給你

因為醫院通報,基金會的社工打電話給我原來這個症狀叫小耳症,坦白說我還無法接受這個事實,所以社工說的好多資我都聽不進耳,但聽到了社工說:「上帝知道你們是有愛心的父母,所以給你們一個特別的孩子。」我心中的糾結得到了釋懷,看著懷中的你也看著我,彷彿告訴我:「 沒錯喔!媽咪,我知道不管我長怎麼樣,妳依然愛我 」

然而每當我找不出你為何哭鬧時,又開始自責起來,會不會因為沒有一邊耳朵而讓你不舒服,憂鬱還是找上了我。坐月子期間,起身打掃,想讓自己忙一點,抽離悲傷的情緒 爸比每到中午都會從工地回來,煮午餐給我。但我食不下噎,勉強喝湯湯水水,只為了讓你可以喝到母奶 社工總是三不五時打電話安慰我,告訴我該怎麼做,還特地帶著幾位同樣是先天顱顏缺陷的家長來南投看我們。漸漸地我走出了黑暗,基金會的社工成了我安定的力量

了解如何幫助他們https://www.nncf.org/

我想要全心全意的照顧你,選擇到檳榔攤工作,可以一邊顧你一邊包檳榔。一天大概賺四百塊

基金會了解我們的經濟狀況後,每個月資助我們。基金會不只支撐我的心裡,讓我更了解你的醫療時程之外,也舒緩了我們的經濟壓力 我的孩子,翔翔。今天我要帶著你站出來,幫基金會募款,把愛傳下去 向社會大眾發聲,一起資助先天顱顏患者好好長大,幫助顱顏家庭可以從困境中挺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