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成一個圓,圍爐不孤單

許多單親媽媽在過年前總想著,該帶著孩子去哪裡,才能度過這個寒冷的冬夜?現代婦女基金會舉辦的「大手牽小手,圍爐過好年」活動,希望為這些在暴風雨中漂泊的家庭,帶來一些溫暖和力量

「今年我本來不知道要去哪裡過年?謝謝你們,讓我有了回娘家的感覺,不再一個人孤伶伶的…」樺樺的媽媽止不住眼中的淚水,緊握著社工人員的雙手

「每年只有這個時候我可以和孩子相聚,就算只有幾個小時的時間,卻是我一整年的盼望。這不只是一頓年夜飯,可以見到姊妹以及社工,大家相互打氣、給予彼此慰藉,我才有力量繼續走下去。」小芸看了一眼在懷裡熟睡的孩子,輕輕地說

偏鄉年菜配送,把溫暖送到家

門鈴的叮咚聲響起,孩子爭先恐後的去應門。「馬麻,這些菜一定很好吃.....」收到冷凍年菜,孩子每天都要開好幾次冰箱,數著日子等待過年的到來

「平時我們吃的很簡單,一盤青菜、兩碗白飯是我們一家三口餐每天的菜單。今年過年有了這些年菜,足夠我們吃好幾天,難得能吃到這麼豐盛的團圓飯,小朋友也都好開心,真的很感謝你們…」阿萱感動的不停地道謝

去年在台灣,有9.5萬人遭受家暴傷害,許多媽媽和孩子被捲入暴力與經濟的暴風雨中,像漂浮在大海中的小船,在困境中努力求生

這些媽媽們獨自撫養幼小的孩子,靠著打零工過活,孩子們也在經濟不穩、三餐不定的環境下努力的成長著。過年熱鬧的街頭,對這些全年只有冬季的家庭來說,心中更感到落寞和孤單...

為了讓弱勢家庭也能過個溫暖的好年,現代婦女基金會計劃於台北、新竹、花蓮舉辦3場「大手牽小手~圍爐過好年」活動,除了熱騰騰的年夜飯外,孩子將收到心心念念的「夢想禮物」以及「助學小紅包」,媽媽也能提著「年節伴手禮」回娘家拜年

對於身處偏遠地區的家庭,也將透過「冷凍愛心年菜召募」把這份溫暖送到每一個需要的家

現代婦女基金會邀請您一同支持「2019弱勢婦幼圍爐計劃」,為這些在海中漂泊的弱勢家庭,帶來溫暖和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