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飛湯包」的啟發源自多年前的一段美好際遇

從影當年隨著劇組南征北討,對於吃不但講究又偏愛吃麵食,曾輾轉認識一位江浙師傅,初次見面時師傅充滿自信的說:「我的湯包加了養生配方,滋味絕非一般」,我一口咬下,肉餡飽滿、湯汁鮮美,特別是不沾醬也不會有油膩感,少了份肉腥味卻多了份清爽口感,顧不得燙一口接一口。人即使嘴硬,味蕾卻很老實的一試成主顧,多年後老師傅年邁決定將湯包配方割愛給我,說是讓我有空時可以自己動手做解解饞

演藝生涯忙於事業及公眾事務讓我一直無法忠實完整的將這好味道做出來跟家人及好友分享。到了含飴弄孫的年紀,這塵封已久的配方讓我回憶起與老師傅的一段美好際遇,現在就讓我以養生湯包及養生湯品等系列創立品牌來傳承這樣美好的民間傳統美食,更分享給廣大支持小飛觀眾及親友們

 

戲愛李小飛、食在李小飛 https://shoppingfun.co/1zUi8

【李小飛湯包】手工韭黃蝦仁水餃

新鮮上等後腿豬肉、菜肉完美比例

當蝦仁遇上韭黃、餡料滿溢好幸福

ISO 22000及HACCP認證

 

 

【 產品特色 】

1.嚴選台灣頂級韭菜,每日新鮮直送,以確保蔬菜品質,洗滌都要5次

從瀝乾、洗滌、切成0.5公分寬度,讓美味保鮮

2.使用肉品為CAS新鮮上選後腿豬肉,菜肉完整比例呈現

3.製程嚴謹衛生,廠區符合ISO 22000及HACCP認證,每天新鮮呈現

4.產品原料絕不含防腐劑、香料及任何化學成分,絕對吃得健康又安心

 

 

【 水餃的由來 】

餃子究竟起源於何時,歷史久遠實無可考。而因地域不同,名稱卻很多:有水餃、角子、餃兒、煮餑餑、扁食、水點心、元裕等等。而餃子是如何發展出來的有以下幾種說法:

一、民間孝親故事:

古代有位孝子家境窮困,家中老母病危之際告訴孝子想吃元寶,孝子疑惑何謂元寶,更不知元寶怎能做成吃的。某日也許是孝感動天,孝子夢見將肉與麵皮弄成像元寶的模樣,於是孝子醒後就照著此夢製作給老母親食用。結果可想而知是老母親病因此痊癒了,這就是水餃的由來!

 

二、清太袓努爾哈赤:

傳說三百年前,東北長白山的山腰上有個小村莊,後山出現一隻凶猛的野獸,常到村內叼走小孩、吃掉牲畜,村民無法安寧過日子。這年除夕前,有位年輕人到山上打獵,因遇暴風雪,只好暫避此村。年輕人見村民個個愁眉苦臉,心中不解的問:「要過年了,為何大家愁容滿面?」 村人回答:「有隻大猛獸,隨時來村子攻擊人,我們哪有心情過年啊!」年輕人聽了,忿忿不平的說:「別擔心,我替你們除害!」到了晚上,年輕人獨自前往後山。隔天清晨,村民看見年輕人疲憊地拖著怪獸回村,大家高興的向他磕頭道謝,並把怪獸的肉包在麵皮裡,做成食物,歡喜的慶祝新年。自此,每年除夕,村人都要做這種稱為「餑餑」的食物來吃,而這位年輕人就是後來清朝的開國皇帝清太祖。清廷為了不忘本,每逢過年都會吃餑餑。慢慢的,過節吃餑餑的習慣便傳到全國,後人又將餑餑稱為水餃

 

三、醫聖張仲景:

相傳東漢末年,曾任長沙太守的「醫聖」張仲景,辭官回河南老家,走到家鄉白河岸邊,見百姓捱饑受寒,耳朵凍爛,隨後他叫弟子在南陽東關的一塊空地上搭起醫棚,架起大鍋,在冬天派藥。他的藥名叫「祛寒嬌耳湯」,做法是用羊肉、一些驅寒草藥煮熬,用麵皮包成耳朵樣子的「嬌耳」,再下鍋煮熟。據說吃後身體會發熱,兩耳變暖,他派藥持續到年三十。初一時,人們開始仿嬌耳樣子做過年的食物,並在初一早上吃,稱之為「餃耳」、「餃子」

 

 

【 食用方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