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煎、酥烤、細燜、慢煲、鹽焗、快煮、熱炒一道道美味料理就能輕輕鬆鬆快速上桌

使用後的鍋子只要用點洗碗精就能輕鬆清洗,如果有燒焦情況也只需用熱水泡一下鍋子,接著就能輕鬆清洗

鉅豪韓國雙面料理加大不沾鍋的不沾效果好,少了油煙、少了瓦斯費用、少了烹煮時間

對於忙碌工作與家事的媽媽、小姐們超省時省力又方便

有了鉅豪韓國雙面料理加大不沾鍋愛上下廚,料理美味就這麼簡單 很適合新手煮夫、煮婦們使用

煎、煮、炒、燜、煲、炸、焗、烤、蒸、燉  輕鬆好料理

健康料理新主張,必備的好鍋

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上鉅豪網站逛逛唷 ~

女人這輩子與廚房的情緣總是如此的深厚

日子久了,總會有想要「小偷懶」一下的時候,因為,烹煮時間總會佔掉大半時間

吃自個兒煮的固然較健康,成本效益換算一下,其實也沒有外食來得便宜多少

瓦斯、米、油、鹽、醬、醋...,也是需要成本滴

總是希望,有個什麼方法,可以讓自個兒在家烹煮,也能比外食來得「省更多」?

直到,得到了試用「鉅豪韓國雙面料理加大不沾鍋」的機會之後,才發現

原來,在家烹煮可以得到健康之外,還可以省些家庭開銷,更美妙的是可以省掉許多在廚房的時間

以下為個人體驗「鉅豪韓國雙面料理加大不沾鍋」烹煮幸福好味道的《料理日誌》一同分享給大家 ~

1包裹.jpg

當手中接過親切的黑貓宅配人員送到府的包裹,心裡充滿了欣喜


2盒子外觀特寫.jpg

看著外盒韓文的介紹,知道這是100%韓國製造、原裝進口的正港「舶來品」

哇嗚 ~ 心中驚嘆 ! 這麼棒的鍋子,在我手中,是否也可以烹煮出像圖片那些幸福的美味料理 ?


3拿出鍋子.jpg

 

小心翼翼的將鍋子拿出盒子,鍋子還有用透明pp塑膠袋包覆著唷 ~


4扣環設計.jpg
  

手握把的設計真的很用心  有開關扣環、卡榫設計,扣上後

鍋子可以蓋的很緊密,在翻轉時,食材也不怕「跑出來」喔


還有吊掛洞的設計,可以節省空間,掛著晾乾,超方便的


5開鍋見喜.jpg

接著打開鍋蓋,喜見鍋中有「小禮物」

原來是鍋子的「說明書」以及教我們烹煮出幾十道幸福美味的料理「食譜」


6食譜.jpg

說明書、食譜是全繁體中文的,讓我們這些台灣愛用者可以方便翻閱

除了說明鍋子特色、與設計,也貼心的有注意事項來幫助我們了解鍋子


還有幾十道菜的教學食譜,讓我們也可以晉升為「型男、靓女大主廚」唷 ~


7透氣孔設計.jpg

使用鍋子前,要先來了解一下鍋子的設計、構造,這樣烹煮美味料理可以事半功倍喔

鍋子是特殊鋁合金鍋身、奈米鑽石不沾圖層設計,在鍋子的前方,有「透氣孔設計」


可以「有效避免烹煮時會產生的氣爆現象」,大大增加了安全性呢


8鍋子設計‧樣樣精心.jpg

一面鍋子為烤鍋:有條紋溝槽設計,例如煎牛排時用,煎出來的牛排會有漂亮的條紋

且可以在烹煮時去除多餘的油脂,讓我們在享受美食的同時,還可以享受健康喔


另一面鍋子為煎鍋:平面的設計,例如煎魚、煎荷包蛋...等等,都很方便喔


還有防燙電木手柄,讓我們在烹煮過程中,安全有保障,不怕燙手


再來還有「雙溝密合設計」,在蓋上鍋蓋、扣上卡榫烹煮時,兩鍋雙溝確實密合


能加速加熱,大大減少了烹煮的「時間」,還可以留住「營養」唷 ~


9握把好抓握設計.jpg

再次給鍋子的重要角色「防燙電木握柄」來個特寫,它還有「好抓握」設計唷 ( 雙柄皆有 )

 

10親身量量鍋子size 多項認證.jpg

鍋子外盒(包裹)有說明鍋子的size,個人好奇心驅使下,也親身來量量看


鍋子的大小的確確如包裝盒說明,我另外還加量了說明書沒說的「鍋子總長度」,是為450mm


說明書內容中有提到「鉅豪韓國雙面料理加大不沾鍋」擁有多項認證


如上圖圈住的部份,請楚可見,讓我們在使用此鍋烹煮時,還擁有安全與保障喔


11一鍋變兩鍋操作方式.jpg

此鍋非常棒的地方還有:可以「一鍋變兩鍋」來使用,個人小研究了一下

將兩鍋平放或於45度角以內,然後上鍋再往「右邊」輕輕滑出,就可以將親密的兩鍋分開囉 ~


12鍋子拆開,可以這樣相疊唷~.jpg

兩鍋分開後,如果將它們相疊,size還很合哩! 且這樣可以大大節省擺放空間喔

如果沒有牆壁沒有吊掛勾的話,還可以此方式來晾乾呢


13一鍋變兩鍋,省時又方便~.jpg

看完以上鍋子的整個介紹,自己都迫不及待想要來親身體驗

利用「鉅豪韓國雙面料理加大不沾鍋」烹煮出一道道幸福的美味料理了


上圖可見鍋子放在瓦斯爐上時散發出來的「專業姿勢」,當一鍋變兩鍋後


兩邊爐火上各放一個鍋子時,可以分工進行,讓我們快速就可以烹煮出許多美味料理囉

14料理日誌1-煎魚不脫皮~啵棒!.jpg

《料理日誌1》因為太興奮了! 很想利用此鍋來挑戰平時都會煎到「破皮」的魚

所以在「第一次」使用此鍋時,就來挑戰煎魚的滋味,果然! 不沾鍋塗層設計,讓我放了少少的油


也可以煎出漂亮金黃色且完全不會破皮的魚喔 ( 呀比~ )


因為本身喜愛吃還帶有魚的原汁,不喜歡吃太乾的魚,所以在煎煮過程中,有把蓋子蓋上,然後扣上卡榫


煎完一面,另一面煎法是利用「翻轉」鍋子的方式來煎,煎煮出來的魚原汁原味都鎖住了,真棒


15料理日誌2~材料備妥.JPG

《料理日誌2》第二次使用此鍋,一次就準備了3道菜:鹹蛋苦瓜、蘿蔔乾蔥蛋、蔥爆豬肉條

材料先備妥後,準備要來小試身手囉


16料理日誌2~鹹蛋苦瓜.jpg

首先下鍋的是「鹹蛋苦瓜」:步驟1可見我放了少許的油,爐火為中火

接著步驟2放入苦瓜將之鋪平均,步驟3我將蓋子蓋上,讓苦瓜稍微悶煮一下


大約兩分鐘後,步驟4將蓋子打開,放入鹹淡拌炒一下,接著步驟5將配色提味用的青蔥放入


關火後,利用鍋熱再將三者食材拌炒均勻後,即可起鍋囉


17不沾鍋‧輕鬆洗淨‧不留痕跡.jpg

分享我的洗鍋方式:利用鍋熱時洗會比較容易洗得乾淨,我用乾淨的抹布來清洗鍋身

這樣不會刮傷鍋面,且很容易清洗乾淨喔! 然後可用廚房紙巾擦乾鍋子


我的小建議:或是也可以用專門擦鍋碗瓢盆的乾抹布擦乾鍋子,可以降低紙巾的消耗量,降低一些生活開銷

18料理日誌2~蔥爆豬肉條.jpg

鍋子清洗乾淨後,接著挑戰第二道「蔥爆豬肉條」,放了少許油之後,步驟1放入醃好的豬肉條

步驟2大約翻炒一下,用中小火即可,蓋上鍋蓋(省瓦斯、加速烹煮熟度),步驟3大約1分鐘開蓋後


即可見豬肉條已經全熟了,接著步驟4我已將火關閉,快速放入青蔥,步驟5將蓋子蓋上,利用鍋熱


搖一搖鍋子(翻炒),然後就可以起鍋囉


19料理日誌2~蘿蔔乾蔥蛋.jpg

接著第三道挑戰平時用圓弧形炒鍋煎都煎不漂亮、翻又會破破爛爛的「蘿蔔乾蔥蛋」

放入適量油(蛋很吃油,放的量要比炒菜用的油量多一倍),步驟1放入攪拌好的蛋


將但平均鋪平後,蓋上鍋蓋(卡榫記得要扣上),小火大約煎2分鐘,步驟2翻面(要快速)


步驟3一分鐘後開蓋,確認蛋已熟,關火,步驟4將盤子直接先蓋在未起鍋的蛋上面


步驟5將盤子與鍋子壓緊翻轉過來,拿起鍋子,可見已經煎出漂亮顏色又不會破破爛爛的蛋囉

 

20料理日誌2~3道料理完成!.jpg

將 ~ 將 ~ 三道美味料理在寶貝面前,香味四益,讓他猛吞口水,聞到幸福的味道囉


21料理日誌3~XO醬炒高麗菜.jpg

《料理日誌3》使用此鍋第三天,輕鬆烹煮家中最常出現的 - 高麗菜

這次我利用了XO醬來炒,沒有放油,直接放入XO醬爆香後,放入高麗菜


接著蓋上鍋蓋悶煮大約1分鐘 ( 高麗菜清脆最爽口,可依您喜愛的程度來調整時間長短 )


開蓋關火後拌炒一下,即起鍋享受美味囉


22料理日誌4~香煎牛小排.jpg

《料理日誌4》牛肉是紅肉的極品,富有許多營養,利用溝槽設計的那面鍋子來煎牛排

我與我家老爺喜愛吃五分熟,所以以下介紹的時間是為自己設定


煎煮過程,一樣有蓋上鍋蓋,大約1.5分鐘後翻轉鍋子,牛排另一面利用鍋熱度只煎了30秒即關火


然後將牛排起鍋,可見牛肉的原汁通通保留住了,美味也鎖住了,切開一看,果然時間拿捏恰恰好

23料理日誌5~香煎蘿蔔糕.jpg

《料理日誌5》婆婆突然心血來潮買了蘿蔔糕,我搶著煎

因為我要挑戰「鉅豪韓國雙面料理加大不沾鍋」的實力 ( 煎蘿蔔糕的經驗告訴我,它最會黏鍋了 )


為了省時省瓦斯,我還是利用了蓋上鍋蓋的方式來煎,大約1分鐘後翻轉鍋子,打開一看


果然! 漂亮的顏色讓我心生成就感(嘻嘻~),接著就不蓋蓋子了,因為這樣不蓋蓋子繼續煎


可以煎出「脆皮」而不是被悶到的「軟皮」喔! 這鍋真棒! 讓我挑戰成功 ( 喔耶!心情超美麗 )

24料理日誌6~麻油炒腰花.jpg

《料理日誌6》這日正逢「好朋友」駕到,烹煮一道食譜上面也有的「麻油炒腰花」來補補身子

先將所需材料備妥後,放入適量麻油,接著放入老薑絲爆香後,放入腰花稍為拌炒一下


接著倒入300cc的米酒,蓋上鍋蓋,中火煮個大約3~5分鐘的時間(可自行拿捏),開蓋確認已熟


關火後放入枸杞,再蓋上蓋子悶個10秒,美味起鍋補身子囉 ~


25料理日誌7~麻油炒豬肝.jpg

《料理日誌7》隔天繼續進補;「麻油炒豬肝」烹煮步驟如前一天的「麻油炒腰花」一樣

讓人食指大動的美味,替自己進補的功夫越來越省時、方便囉


26料理日誌8~香菇胡蘿蔔香炒高麗菜.jpg

《料理日誌8》再次利用高麗菜,加上寶貝最愛吃的胡蘿蔔(對視力有幫助)及自己最愛的香菇

爆香香菇+胡蘿蔔,與高麗菜做了美麗的結合,香菇好香、胡蘿蔔的甜把高麗菜煮得更香更美味囉


27料理日誌9~香煎薯餅.jpg

《料理日誌9》某天逛超市,看到了薯餅,心中雀躍很想買回家

理由是:我有很棒的「鉅豪韓國雙面料理加大不沾鍋」,我相信透過煎鍋平面設計的鼎力相助之下


我一定又可以煎出漂亮又少油的「酥脆」薯餅


當願望達成那一刻,開心的與寶貝一同分享這個美味的「宵夜」


28料理日誌10~蒸烤原味扇貝.jpg

《料理日誌10》食譜上說此鍋還可以烤食材,我想,利用它「蒸烤」美味的海產試試

扇貝這樣美味的海中聖品,我想,吃原汁原味的應該是最「讚」的


如圖,我的方式是在未開火前,先放入被冷凍(無退凍)的扇貝,蓋上鍋蓋後才開火(中火)


等到大約2分鐘看到冒出白煙(滾了),打開鍋蓋一看,居然全熟了(心想:「真快速啊!」)


趕緊關了火,扇貝的原汁留住、原味通通鎖住了! 好甜美、又新鮮的幸福味道喔 ~


(我想,帶殼牡蠣以及蛤仔一定也可以這樣蒸烤出原汁原味的幸福喔! ^0^)

29料理日誌11~香酥黃金薯餅part2.jpg

《料理日誌11》我家老爺某天下班,吵著說想吃我煎的黃金酥脆薯餅,我當然義不容辭

這次挑戰高階版--把鍋子全放滿,果然鍋子容量很令人滿意! 一次就可以放6塊


我是利用木製鍋鏟來將薯餅翻面滴。香脆可口又不油膩的薯餅出爐囉! (此鍋讓我用油量超省)


30料理日誌12~鹹奶油爆米花.jpg

《料理日誌12》這道呈現出來的照片,是讓我試了第三次才成功的「鹹奶油爆米花」

為什麼是第三次呢?! 問題出在自己身上(不關鍋子的事),因為從沒試過自個兒在家爆米花


從來不知道該怎麼做,才能爆出白色(無燒焦)及全都有爆開的爆米花


第一次,不成功:燒焦了+未全報開


第二次,半成功變成全毀了:首先看見沒燒焦,但是有一半沒爆開,接著心想,是否為火侯帶小


結果給它開到大火,喔喔!!慘了!! 變成全部燒焦外加還是沒有爆開


不死心的我,緊接著繼續是第三次,記取前面兩次的經驗,告訴自己,冷靜想一下


我有哪個地方漏掉了或是做錯了?! 準備OK! 繼續衝啊!!!( 這次我一定要爆成功 )


如圖所見個人分享成功「自製鹹奶油爆米花」小撇步:


先將材料備妥後,放入奶油及撒下鹽巴 ( 用手撒散較佳,記得手要洗淨喔 )


接著放入乾玉米粒(撒平均分散於鍋內),蓋上鍋蓋扣上卡榫後才開火 ( 中火即可 )


接著手就不能閒著了,要一直搖晃鍋子(不要離火太遠),不停的搖晃到爆米花爆聲停止


接著關火,打開鍋蓋,映入眼簾的就是如您所見的「爆出白色(無燒焦)及全都有爆開的爆米花」囉


超級開心能夠擁有「鉅豪韓國雙面料理加大不沾鍋」試用機會

才能讓家中的幸福美味天天上演,而且因為有了此鍋,還讓我喜歡「挑戰」各式各樣的料理


從不會試到會,從不可能挑戰到可能,我想,大家都擁有這樣的潛能
如果

用對了鍋子,一定可以和我一樣,天天烹煮出「幸福美味的料理」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