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寶儀 

很少人像她一樣一連兩屆擔任金馬盛會主持人,平常除了主持「百萬小學堂」,同時還主持「女人好犀利」、「藝文大道」等節目,主持功力委實不容小覷,曾寶儀私下表示,其實她最愛的還是拍戲,前幾年,她瘋狂投入電影、電視,拍到欲罷不能。用「認真的女人最美麗」來形容她的凍齡最貼切

不怕比價<br>買貴退差價

 

1.請問妳覺得自己目前凍齡在幾歲?(心態上,和身材、肌膚的狀態)

A:我覺得我的年齡每天不一樣在調整,如果是旅行,就會迅速回到20歲,對所有的新鮮事都好奇、對世界未知的興奮感是不一樣的,工作時最像自己,和年齡一樣隨著時間、經驗的累積,有幹練、成長的痕跡

至於身材、肌膚,最近為了主持金馬獎頒獎典禮,我認真運動、瘦身、控制飲食,感覺像是在32歲左右

2.妳認為女生從幾歲開始,就必須做抗老保養?現在最困擾你的老化問題有哪些?

 A:我覺得皮膚只要開始「化妝」就要做抗老保養!化妝品對皮膚傷害很大,不要相信化妝品有療效、有保養成份,塗上第一份化妝品就算「轉大人」了,就要開始擦保養品了,因為化妝品多少都有化學成份。
 
現在最困擾我的老化問題是我開始比較容易累,以前前一天工作累,晚上大睡就可以恢復,現在可能睡到第二天還覺得不夠,需要長時間休息。
 
3.對抗老化的決勝點?有哪些不能忽略的重要原則?(心情、生活作息、飲食運動…)
 
A:抗老的決勝點是「心態」!當妳告訴自己「我老了」,就真的老了。這一、兩個月我忙著準備金馬獎,有很多細節要花心思、體力對付,幾乎根本沒時間看表演,但,我還是堅持去看了心湄姐的演唱會,看見她在台上的精彩演出,一點也不像快50歲的人,她的狀態告訴我,「你要自己幾歲、妳就是幾歲!」
 
於是我想到自己這幾個禮拜為了主持金馬獎持續努力在運動,以前覺得自己需要放空,就窩在家裡玩電動,這些日子再累、再想睡,都還是會換上休閒服、揹個包包去運動,原來,只要心態先調整好,面對自己的身體機能知道一定要努力改善,就比較能夠扭轉自己,按部就班做好調整。
 
不過,我還是不建議大家把時間排太緊,有時間休息、看書、看看周遭事物的美好也是好的,短期扭轉就好,不論年紀多大,都要Keep walking
 
4.在保養品的選擇或使用方式上,相較於過去,有什麼新的標準,或是必須特別注意的?
 
A:相較於過去的保養,我的保養品沒有太大改變,現在和以前都只是用基礎保養品,只多了一道「按摩」,我覺得以前皮膚很有彈性,現在會希望保養品可以加速吸收、拉提肌膚,因此我擦精華液時會用金屬按摩棒按摩,或著運用手指按摩的手技按摩肌膚,順著肌理稀釋多餘的油脂。
 
5.如何對付臉部肌膚鬆弛的問題?
 
A:要對付臉部肌膚鬆弛,就是要按摩肌膚,我平常不擦美白保養品,雖然別人擦什麼保養品我都會參考一下,但我還是覺得人要了解自己、選擇自己適合的保養品。 
 
6.如何改善日益加深的法令紋、眼尾紋?
 
A:目前這兩個部位只有動態紋,我覺得我的工作(主持、演戲)讓法令紋、魚尾紋愈來愈深是無可避免的,有些保養品牌出了專門消除法令紋的除皺霜覺得很新奇、想嚐鮮,就去買了擦擦看,擦完覺得效果還好。
 
說真的,目前我還沒考慮要做醫美,我希望自己可以優雅地老去,但我不想把話說得太死,我只能說,我儘可能不做侵入式治療,因為我希望我工作時的臉生動又自然,如果做了醫美(比如,打肉毒桿菌)僵硬了,就會得不償失。
 
就像港星吳君如說的,她一輩子都不會打肉毒桿菌,我也是一樣,我希望持續做好這一行,既然我的工都作需要臉部時時刻刻「動」起來,除非哪天不做了,否則不太需要做調整吧
 
7.有什麼方法可以防止胸部下垂?撫平臀部鬆垮的橘皮?
 
A:想防止胸部下垂,我只有「按摩」,我就是買一瓶多效的乳液從脖子擦到腳,針對胸部我會仔細按摩胸部四周、腋下的淋巴穴位,至於臀部的橘皮,哈、哈!反正沒人看,就算了
 
 
 
8.年紀漸增,身體代謝率下降,如何不讓體重失控,維持曼妙好身材?
 
A:要維持曼妙好身材,每天早上一定要「量體重」!我的概念很簡單,胖了0.5公斤要減很容易,胖了5公斤要減就很痛苦
平常就要注意自己做了什麼對體重不利的事,如果我昨天吃了火鍋,隔天我就會自動少吃一點,但我對「吃」並不會像模特兒那樣要求自己,我覺得,碰到美食完全不能吃是痛苦的,有時候我的心理壓力真的需要安慰、舒解一下,也會吃點宵夜釋放一下,適當地吃點食物,對心理是有幫助的,除非當事人的心理素質本來就很堅強。
 
所以,偶而給自己的心理犒賞的機會吧!壓力才不會如影隨形。 
 
9.身邊是否也有凍齡的長輩或是好友?從她們身上有學到什麼抗老的私房小祕方
 
A:我爸媽(指港星曾志偉、寶媽)都是凍齡的代表人物,特別是我爸!我從他身上學到抗老「心態」很重要,他在不同的年齡都堅持要熱愛工作、朋友、生活,而且熱心幫助人、對電影永遠充滿了熱情!
我記得有一次他一早開會到下午兩、三點,馬上趕著外出去拍戲,但他一邊拍戲、一邊還打電話約編劇趁拍戲空檔再談其它的事情,我在一旁都看傻了,我想,如果是我拍戲,一定得專心背劇本、想盡辦法融入劇情才行,如果像爸爸這樣,一件接一件、分分秒秒沒有一分鐘可以休息,那需要多大的熱情才能做到?但,他樣樣都做得非常好,因為他對人生每件事始終維持著旁人所沒有的「熱情」! 
 
10.在國、內外的女星中,妳心目中的凍齡女王是哪一位?當選理由?(可複選)
 
A:鍾楚紅!她是我心目中永遠的凍齡女王!從出道、結婚、喪偶到現在,她的氣質、狀態、氣色都沒變,老天!大家一定要想辦法採訪她才對。我覺得鍾楚紅真的太棒了,不論是否在螢幕前後,她永遠都是一樣的美
 
yahoo  時尚美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